close
這天是伯賢和燦烈的第一次相遇.
「各位同學,上課了,趕緊回到座位上坐好.」站在講台上的老師說著.
在講台下的學生趕緊做到自個兒的位置上.
「今天,我們要介紹一個新學生,他叫邊伯賢,大家要跟他好好相處.」老師說著.
「大家好,我叫邊伯賢,今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.」伯賢說.
「伯賢同學,你就坐在班長後面那個位置.」老師說.
「班長是?」伯賢說.
「班長是第六排第五個,班長叫暻秀.」老師指著暻秀說.
「好的,老師.」伯賢說完便趕緊到自個兒的位置坐好.
「好,趕緊將課本拿出來,現在正式上課了.」講台上的老師嘮叨的說.
「伯賢你好,我叫嘟暻秀,你就叫我嘟嘟好了,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.」暻秀說.
「好,謝謝嘟嘟.」伯賢說.
終於在新的開始,熬過了久違的第一節課.
下課了,教室裡面充滿著許多同學打鬧的聲音.
唯獨伯賢,自個兒的坐在位置上,不想接近人群,也不敢接近人群.
該說伯賢自閉嗎?也不完全是這樣的.
曾經,他不也是個活潑開朗的伯賢嗎?
至今,他卻變的不在活潑開朗,這,並不是他的錯,而是,現實的殘酷使他變的這麼不完美.
在伯賢小的時候,他擁有著一個圓滿美好的家庭,可在一夕之間,全都毀滅了.
有一次,他們全家出遊,卻被酒駕開車的給撞上了,伯賢和他媽媽僥倖的存活了下來,而伯賢的爸爸,卻慘死在這場車禍裡.
從那刻起,伯賢不在笑了,不在頑皮了,他知道,他該獨立了.
夜晚時,伯賢總喜歡自個兒看著天空發呆.
因為伯賢的媽媽常常告訴他,再天空上面最亮的那一顆星星,就是伯賢的爸爸.
伯賢的爸爸每天都在天上看著我們,所以,伯賢要乖,這樣爸爸才會安心.
所以伯賢總喜歡在夜晚看著天空發呆.
每當伯賢有委屈的時候,總喜歡對著夜晚的星星說話.
曾經,每個晚上都有人陪著伯賢看星星.
至今,卻成了伯賢一個人看星星.
在伯賢國中時期,伯賢的媽媽得的絕症,伯賢還是個國中生,根本就束手無策.
只能一天又一天看著母親因為絕症而虛弱下去.
伯賢常常想,為何世界如此的不公平?!上天將所有他愛的人都帶走了.留了他獨自一個人.
此後,伯賢將自己的心房給鎖上了,伯賢不在為任何人動心.
因為他知道,如果他又愛上了別人,上天又會將他愛的那個人給帶走.
「伯賢,伯賢.」嘟嘟叫著.
「恩?」伯賢說.
「你在想什麼阿?」嘟嘟說.
「沒什麼阿.」伯賢說.
「好唷.」嘟嘟說.
「話說嘟嘟你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伯賢說.
「就是那個啦,我要帶你去你住的宿舍,不然今晚你要睡哪裡昂?」嘟嘟說.
「那我們走吧.」伯賢說.
抵達宿舍…..
「伯賢,這裡就是你的宿舍了.」嘟嘟說.
「這….還有別人嗎?」伯賢說.
「有阿,怎嚜了?」嘟嘟說.
「沒什麼.」伯賢說.
「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再來跟我講,我就在你的宿舍旁邊兩間.」嘟嘟說.
「好,那室友是個什麼樣的人?」伯賢說.
「室友昂~很喜歡笑,有一口好看的大白牙,有時候傻的很可愛,總之就是很好相處的人.」伯賢說.
「是嗎?」伯賢說.
「恩阿,別擔心的.」嘟嘟拍拍伯賢的背說.
「謝謝.」伯賢說.
放學了,伯賢自個兒走在冷清的走廊上,校園內,沒有下課的吵雜聲.
伯賢不禁嘆了一口氣,是無奈嗎?不,而是累了.
走著走著也走到了宿舍面前,伯賢開了門走了進去.
看到了同房的室友,也不想進一步認識.
他累了,很累很累.身體上的疲累,心理上的疲累,讓他早已忍受不了了.
他不在想要多交朋友,不在想要說話,不在想要笑,就當一個冷漠的人吧.
「你好,我叫朴燦烈,你叫什麼?」燦烈說.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伯賢躺在床上不想多說什麼.
「咦?沒聽到嗎?」燦烈想著想著也走到了伯賢的床邊.
「嘿,有人在嗎?」燦烈把手伸向伯賢眼前揮動著.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」伯賢還是不講話.
「累了嗎?還是,心情不好?」燦烈想著想著便想到了要逗伯賢笑.
「你看你看,我這樣是不是很醜?」燦烈扮了個鬼臉說.
伯賢覺得燦烈很煩正當要罵他的時候,卻看見傻頭傻腦的燦烈正伴著鬼臉看著自己,伯賢笑了,第一次,笑的如此真實.
「哈哈哈哈哈,你好醜.」伯賢對著燦烈說.
「終於笑了阿哈哈哈哈哈.」燦烈高興的說.
「誰叫你那麼傻頭傻腦的.」伯賢說.
「我哪裡傻頭傻腦了,還不是為了要逗你笑.」燦烈厥起嘴巴的說.
「哎額,你好可愛,看看你那小嘴巴都起了個小山丘呢~」伯賢說.
「好啦,不跟你鬧了啦,你還沒跟我講你叫什麼名字耶.」燦烈說.
「我叫邊伯賢,你叫我白白就好了.」伯賢說.
「白白,真好聽的名字,你叫我燦燦就好了.」燦烈說.
「好的,燦燦.」伯賢說.
「白白,你還沒吃晚餐吧?」燦烈說.
「還沒阿怎麼了嗎?」伯賢說.
「那我們一起去吃吧.」燦烈說著便將手伸向伯賢的手牽了起來.
「走吧.」伯賢說.
說真的,伯賢並不排斥燦烈牽自己的手,反而覺得燦烈的手很大,很溫暖,被握住的手也感覺多了許多的安全感.
第一次他感覺到了,原來牽手也可以那樣的溫暖.
第一次他感覺到了,原來我也可以跟別人這麼好.
第一次他感覺到了,這個世界又將重新充滿了希望.
燦烈,是第一次帶給伯賢快樂的人.
燦烈,是第一次帶給伯賢安全感的人.
燦烈,是第一次讓伯賢重新燃起了希望.
也許,我的人生有這麼多不公平.
但,至今,遇見你是我覺得最公平的事了.
如果說,失去一切是我生命中的不幸.
那麼,遇見你就是我不幸中的大幸了.
謝謝你,燦烈.懇求上天別再將你從我身邊帶走了.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孫媳婦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